第06版:国内国际新闻 上一版3  4下一版
 
 
版面导航

第01版
要闻

第02版
要闻2

第03版
热线新闻
 
标题导航
          网站首页
  首页 |  版面导航  |  标题导航
3 上一篇  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
日期:[ 2009年10月22日 星期 ] -- 国内国际新闻 -- 版次:[ 06 ]
科海泛舟

  儿童吸吮物体过久或影响语言能力

  据新华社伦敦10月20日电 英国《BMC儿科》杂志20日公布一项报告说,除正常哺乳外,儿童吸吮橡皮奶嘴或手指等物体的时间过久,可能会对语言功能的发育造成不良影响。

  报告说,美国和智利的研究人员收集了智利一个地区128名儿童的相关数据。这些儿童的年龄在3岁到5岁,其中一些儿童仍在吸吮橡皮奶嘴等物品。结果发现,吸吮奶嘴或手指超过3年的儿童,语言能力出现障碍的可能性比普通孩子高出约3倍。研究还发现,如果在孩子9个月后才开始吸吮奶嘴等物品,可以降低以后语言功能出现障碍的风险。

  根据这项研究结果,家长们应该注意,不要让孩子在正常的哺乳之外有过多的吸吮行为。

  白葡萄酒更易损害牙齿

  据新华社电 德国科研人员最近发现,白葡萄酒比红酒更易侵蚀牙齿珐琅质,长期饮用白葡萄酒将腐蚀牙齿保护层,使其对冷热酸甜等食物更加敏感。

  德国约翰内斯·古滕贝格大学研究人员把一些成年人的脱落牙齿分别浸入产自德国、法国、意大利和西班牙的白葡萄酒和红葡萄酒中,对比研究牙齿受侵蚀情况。24小时后,研究人员将牙齿放到显微镜下仔细观察。结果发现,在白葡萄酒中浸泡过的牙齿,其钙和磷的流失从珐琅质表层直到60微米以下,远超过在红葡萄酒中的流失情况。

  白葡萄酒损伤牙齿与其产地、年份及酒精度并无关联,关键在于它的酸碱度及其与牙齿的接触时间。研究人员认为,高钙食物能够抵消白葡萄酒带来的部分损害。

3 上一篇  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
  © 版权所有 福建日报社 合作伙伴:方正爱读爱看网

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  新闻研究所编辑 信息技术处制作

未经许可禁止做任何链接和镜像

   第01版:要闻
   第02版:要闻2
   第03版:热线新闻
   第04版:特刊
   第05版:三农报道
   第06版:国内国际新闻
   第07版:政文新闻/思明之窗
   第08版:全运会特刊
   第09版:视点
   第10版:IT在线
   第11版:视听世界
   第12版:武夷山下
责任编辑
胡锦涛同奥巴马通电话
“回升向好的趋势得到巩固”
山东诸城恐龙化石群被证实为世界最大规模
教育体制改革
判处3人死刑3人死缓
向秀丽
依法打黑 铲除社会毒瘤
科海泛舟
巴基斯坦学校停课
美称不打算在非北约
成员国部署反导系统
伊朗购买核燃料磋商进展缓慢
专家认为营救过程会较漫长
东京国际车展开幕
福建日报 国内国际新闻 06 科海泛舟 2009-10-22 2